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不显示栏目(不要添加文章等任何动作)  教学科研.
安徽省第十届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校内选拨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28    文章作者:周海军    浏览次数:360

424日下午,2019年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滁州学院选拔赛在机械楼415教室举行。机电学院和信息学院非常重视此时比赛,经过各自学院选拨,遴选出21支团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此次比赛通过现场发布题目,在单片机系统板上现场编程完成功能,评审专家根据功能实现效果进行现场评分。比赛从下午1点开始,各个团队积极奋战,团队成员互相配合,经过四个小时激烈的角逐,竞赛顺利结束。赛后,信息学院和机电学院组成的评委组,对每个队伍设计项目实现功能逐一评审,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大赛将遴选优秀学生组队,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安徽省大学生技能竞赛。

单片机与嵌入式技术通过对微控制器的编程和系统电路的搭建来实现自动采集信号、控制应答,是智能化控制和制造的核心。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电路基础、单片机原理类课程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软、硬件系统综合应用能力,运用单片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同时也有助于推动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通过参加此竞赛,助力我校电子信息类、智能制造类专业的建设,为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产业提供人才储备,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终审人: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