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榜样
【2016年度滁州学院十佳大学生】自强奋斗——禹军士
发布时间:2019-04-2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518

禹军士,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滁州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学生。荣获滁州学院2016年“十佳大学生”。

 

  

  

家境贫寒的,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中,母亲从他出生时就患有严重的皮肤病,姐姐辍学打工来供他上学。但是,面对命运的不公,并没有就此低头,而是用乐观与坚强向命运做出最强的回应,始终相信人当自立自强,追逐梦想,要用实力证明生命的不屈。高考后收到录取通知书时面对高昂的学费,他毅然决定去工地打工挣学费。面对太阳的暴晒,他并没有怨天尤人,他从来不和其他同龄的孩子比较,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工作减轻家里的负担。在工地工作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清楚地意识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他的命运。所以进入大学,努力学习,在各方面表现优异,获得各类奖助学金。另外,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在每年寒暑假期间,他自己又找了一个去菜市场送货的工作因为工作性质,在那里每天凌晨2点钟就要起床工作,不论刮风下雨都要上班,有时下大雨,大雪时也要给人家送货。每天只能睡6个小时的觉,工作时中途也有过退缩,也有想过每天要是能睡个懒觉就好了,但想一想每多工作一天就能多挣一些学费,就能减轻家里的负担,所以每到凌晨1点就咬咬牙爬出被窝。他从来不对他妈妈说在外面受了多少苦,多少罪。他只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妈妈面前,只为不让妈妈为他担心。  

在大学期间,坚持每天清晨6点早起读书,还经常挑灯夜战。连续两年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二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同时,还先后获得过校优秀团员校入党积极分子2015机械学院学风建设之星等荣誉称号。2015年5月他主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校级立项;2015年8月他参加滁州学院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2016年3月他参加滁州市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优秀奖。他说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高昂的学习斗志,永远饱含对读书的热爱之情和对知识的渴望之心。

在学习的同时,他深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健康就没有了一切,所以他每天晚上都坚持跑步。他热爱篮球,羽毛球,跑步,这些喜好也为他带来了丰硕的成果

1)2013年11月参加第八届田径运动会3000米跑获得第五名

2)2014年11月他带领班级参加机械学院篮球赛获得第三名

3)2014年11月参加第九届田径运动会1500米和3000米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并双双打破校记

42014年12月参加校篮球赛获得第四名

5)2015年6月带队参加中国“三对三”男子篮球联赛滁州赛区选拔赛获得三等奖

6)2015年11月参加第十届田径运动会男子1500米获得第二名、3000米获得第三名;参加欢乐跑中国南京站---10K获得第十名

张海迪曾说:“我脆弱的生命就像一团小小的火,在它快要熄灭的时候就拾起来吹吹,让它变成我心灵的篝火,越吹越大,越吹越大,让它继续燃烧。”始终秉持并践行着一个新时期大学生应具备的自立自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着当代大学生读书报国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努力完善自、感恩母亲、回报社会。今后的将继续铭记的人生格言“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继续披荆斩棘,走在只属于的青春奋斗路上!


终审人:王国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