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院务通知
关于组织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滁州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044

各学院: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促进信息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激发广大学生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的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及动手能力,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滁州学院选拔赛”,竞赛由机电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告参赛,三人一队。参赛队自主组队,入围后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参赛学生可寻找指导教师对学生选题和设计方案的进行论证,但具体的硬件制作、软件编程、系统调试和设计报告必须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

二、命题与竞赛形式

本次选拔赛包含竞赛、面试两个环节。由机电学院组织命题,命题范围参照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赛题,主要方向包括:电源类、仪器仪表类、控制类等,赛题见附件。

本次选拔赛采用开放式,参赛队从规定的赛题内自选一题,在规定的期限内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测试。一二年级同学可选择低年级组赛题,也可选择高年级组赛题,三年级组同学只能选择高年级组赛题。参赛队伍可由

同年级成员组成,如果队伍里有三年级同学,则认为参赛队伍为高年级组,只能选择高年级组赛题。

参赛队所需的硬件平台、试验场地、测试仪器设备由组队的学院提供,其他辅助的元器件由学生自行准备。

三、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9429日下午1600

  1. 实物制作环节

作品制作时间:2019425- 515

2、参赛作品测试及面试环节

时间:2019518

公布比赛结果:2019520日前

四、竞赛评审

各参赛队须严格按以上时间要求准时完成参赛作品制作调试。测试具体安排届时通知。

五、竞赛奖项

奖励等级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队伍比例分别为10%15%20%。获奖的参赛队将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全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根据实际情况,指导教师有权对参赛队员进行调整。

六、报名方式

自行组队填写报名表,于2019429日下午1600前发至邮箱zhengguilin.chzu@qq.com

联系人: 郑桂林

联系电话: 18855061764


附件:报名表、赛题。

选拔赛附件.rar

终审人:陈飞